世界宣明会-中国来海惠串门啦,一众公益人共话、探讨社会组织发展的多元思路
2023-01-15 16:58:42

🌲


2023年1月13日,农历腊月廿二,随着中国传统新年的临近,各地的年味也日渐浓郁,也有越来越多的“打工人”踏上了返乡的路途。不过,过节可是挡不住公益人们想要相互靠近、切磋的心意。


这不,来自世界宣明会-中国的项目总监方卓祺先生和陕西、天津、河北首席代表陈卫中先生就踏上了高铁,来到了成都和海惠成都办公室共话与交流~ 


同行交流,

共情满满


在我国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世界宣明会-中国积极参与,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培养新型农村产业发展人才,提升其综合经营能力,开展了助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提升饮水安全、基层儿童保护体系建设等板块的工作。这与海惠一直以来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探索和工作不谋而合,在分享项目经验和挑战时,大家都很能彼此共情,纷纷情不自禁开启了“点头”模式。


尽管如此,两家机构的代表也一致认为“乡村振兴,大有可为”,社会组织彼此间需要加强彼此交流和学习,互通有无,为乡村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公益组织行业发展

更需共建和经验分享


作为国际知名的公益组织在中国多地有注册机构,世界宣明会-中国有非常丰富的国际化项目资源及资讯,以及项目管理模式。海惠,作为在四川注册成立的紧跟国家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战略并在泰国设有国际公益园的中国本度化社会组织,也有着非常丰厚的中国式扶贫、乡村振兴项目经验及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国门,面向世界讲述中国公益故事的经验。


基于国内社会组织发展参差不齐、相对缺乏专业化项目管理能力及乡村振兴项目经验的现状,海惠和世界宣明会-中国代表纷纷表示,希望能面向社会组织提供能力建设方面的分享和培训,助力公益行业和社会组织的蓬勃发展。




展望未来,

盼携手共进


在2023年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来自两家机构的代表也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加深交流与合作,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性!

敬请期待~





关于世界宣明会 - 中国

世界宣明会于1950年成立,是一个以儿童为本的国际救援、发展及公共教育机构,致力于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及其家庭、社区服务。1993年,世界宣明会–中国正式成立,在中国拓展各项扶贫及社区发展工作。


因应中国政府2017年生效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规定,世界宣明会以“世界宣明会–中国基金有限公司”作为独立机构进行申请,以继续为有需要的社区及儿童提供服务。


关于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


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扶弱助困,振兴乡村”为使命,致力于全球扶贫和社区发展的民间公益机构。中心先后承接国内外企业、公益机构和政府及社会等多方资助的公益项目,通过提供畜禽良种、作物种子、技术培训、能力建设、人才培育、组织赋能和价值链打造等帮助小农户实现自力更生和社区可持续发展。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海惠在河北、辽宁、山东、安徽、湖北、湖南、重庆、四川、广东、新疆、河南等11个省市自治区,实施了44个项目,支持了11406户,48727人得到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