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志愿者服务嵌入到乡村振兴公益项目?热烈欢迎翟雁老师及团队莅临海惠
2023-03-03 10:18:04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这里的“人”可以是深耕乡村的“新、老农人”,也可以是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的公益人,更可以是基于自身专业、兴趣参与乡村振兴的志愿者。

而对于海惠这样的偏项目执行层面的公益组织来说,各项目点位的合作伙伴、志愿者是保证项目成功交付的重要贡献者。



近日,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创始人翟雁老师一行到四川调研,也来到了海惠总部,与海惠团队一起探讨如何将志愿服务融入到乡村振兴,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加入



“惠”+“惠”

期待无限可能


作为30多年的老公益人,翟老师和海惠的友谊可谓十分深厚。在高度认可彼此工作理念、价值观的基础上,双方也开展过很多的合作。前几年,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海惠也积极参与了翟老师团队发起的“i will 志愿联合行动”,参与抗疫志愿行动。


近20年来,翟老师组织上万名专业志愿者,为上千家社会机构提供专业服务,有着丰富的志愿者服务与管理经验。新冠疫情爆发后,她联合几位资深公益人迅速行动起来,启动了“i Will 志愿者联合行动”,依托互联网信息平台,为疫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提供建制化专业志愿支持,同时为民众提供在线咨询辅导。


公益,是我们一起做更多~


在交流会上,翟老师从多年的志愿者工作的基础上,给海惠现有的志愿工作提供了建议,鼓励海惠多多梳理项目志愿者诉求,整理志愿者故事和案列,挖掘项目过程中的社会价值,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



翟老师发言中


接下来,海惠和惠泽人也继续探讨战略合作的可能性,围绕着如何将志愿者服务嵌入到乡村振兴公益项目中进行更多的讨论和尝试。



希望通过与翟老师及其团队的合作,以海惠现有创业带头人、困境儿童等公益项目为支点,能为更多的有志于参与乡村振兴的企业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提供参与、支持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可能性。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