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区建浴室,关注留守孩童卫生健康|关注困境孩童
2023-03-11 10:43:48

蔓延在山峦中的瓦库村


让孩童可以洗澡

到底难在哪里?


2月份,瓦库村的天气已经明显转暖,中午的温度可以达到近20度。

瓦库村山高水低,路陡谷深,缺水、生态脆弱。加上季节性干旱,雪水量因近年来气温的上升也很少,非雨季的生产灌溉只能靠人工取水。长期缺水状态下,村民们珍惜水,但这样也间接导致了健康卫生问题。



周大福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海惠在瓦库村开展了困境儿童支持项目。项目前期调研中发现,项目资助的40个孩子中有半数以上家里没有基本的洗澡条件,这也给孩子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埋下了隐患。


鉴于这种情况,项目工作人员通过了前期选址、土地协调、承建商选择、物品购买等规范流程,爱心浴室于2022年12月竣工并验收,也在2023年1月份正式移交社区投入使用,并由专人负责管理维护。


健康成长

很有必要



孩子们跟着海惠同事学习使用浴室设施


从1月份“爱心浴室“正式投入使用以来,许多孩子们会在每周的周六、日下午结伴来洗澡,这里也成了孩子们交谈和互动的小天地。



孩童们洗完澡,海惠同事为孩子们梳头发


今天又是周六,陈医、陈健郎等五六个孩子,带着毛巾和换洗衣服来到了周大福慈善基金会出资修建的爱心浴室。


半个小时,几个小家伙在嬉笑打闹中洗了一个热水澡。身上干净,心里也清清爽爽,孩子们仰着脸,开开心心晒太阳。




截至2月中旬,已有20人次使用浴室。项目也希望通过培养孩子们的良好卫生习惯降低疾病风险,进而正向影响家人。



关注困境孩童,从生活细节的需要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