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学员解锁就业新技能|青年就业创业支持
2023-03-11 10:47:33

🌼


面对社会资源的倾斜和就业支持政策的不完善,残障群体在就业和创业道路上,有更多的艰难和迷茫。


随着疫后经济的复苏,残障群体也在为未来担忧: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汇丰中国疫后乡村振兴计划

青年就业创业支持项目


汇丰中国疫后乡村振兴计划--青年就业创业支持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由汇丰中国支持,四川海惠助贫困服务中心执行,是为帮助疫后武汉、平江的就业创业青年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不断发展。


其中,项目为武汉流动青年对接专业培训学校,提供免费学习生活技能培训课程的机会,帮助受助学员获得就业及创业辅导等机会,提升就业能力和生活的适应能力,使之获得稳定、体面的就业机会。





赋能项目导师

为残障群体就业打开一扇大门


2月8日至2月10日,项目合作学校,来自武汉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们共赴仙桃市刘口社区,为65名肢体和听力障碍人群带来了为期3天的插花公益培训。


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志愿者陈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并演示了插花的基础知识、工具使用、插花造型、色彩搭配等花艺技法;仙桃市残联聋人协会主席兰华的手语翻译服务,为听障人士带来了贴心的学习支持。



培训老师全方位讲解插画知识

为期3天的课程帮助65名肢体和听力障碍学员系统学习了插花艺术概念、花艺工具、花艺色彩搭配、养花技巧、学员作品评定等花艺技巧。


活动中,学员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鲜花,运用志愿者陈老师教授的技巧进行设计造型、修枝剪叶。


最后看着各自创作的精美花束,成就感和喜悦感油然而生。



在老师指导下,学员们积极的进行插画创作

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残障伙伴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更帮助残障伙伴掌握了实用的职业技能。




听见爱的声音

花艺培训

引导残疾人进行职业探索


曾参与了“汇丰中国疫后乡村振兴计划-青年就业创业支持项目”TOT培训的志愿者陈祝军老师表示:“这次活动从职业技能的视角,进一步推动了残疾人探索就业、创业的可能性。很开心能近距离服务到这群可爱的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花艺能传递一种感情和情趣,使人看后赏心悦目,获得精神上的美感和愉快。”


虽然为期三天的花艺培训,还不足以让大家掌握花艺的精髓,但是活动拓宽了他们的职业认知和视野。


希望这样的职业技能培训能引导让他们探索并接触到更多适合自己的职业,助力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


期待在未来,在项目赋能后的残障群体能够发现自己的职业潜能,创造和迎接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